餐饮行业新升级,百年老店的发展之途

发布者:棒棒鸡传奇   发布时间:2019-03-19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餐饮行业作为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各大餐饮企业之间竞争也不断加剧,随着各大企业进军餐饮市场,各类新兴餐饮企业充分洞察消费者心理,利用互联网等进行跨界、营销,迅速占领了消费市场,给一众做餐饮的百年老店带来了剧烈的冲击。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互联网的变革,已立足市场多年的百年老店如何才能跟上时代创新的步伐,找到属于自己的消费人群,是目前所有的百年老店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1.jpg


一、行业预存新标杆,洞悉市场才能抢占快车道

   

纵观整个餐饮行业,自2014年起餐饮消费就一直保持着上升的趋势,比重从2013年的10.8%上升至2018年的11.2%。2018年也终于跨过11%,比上年比重提高了0.4%。全国餐饮收入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速(9.5%)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可见餐饮行业在快速前行的同时也逐渐转向高质量发展。百家争鸣一直是餐饮行业的常态。而如何在百家争鸣中脱颖而出,就得不断的与时俱进。百年老店的金字招牌虽然拔得头筹,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仅靠名声影响市场已远远不够。餐饮业一直在不断地更新和改进新的行业标准,就更加需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高效的执行力。


2.jpg

   

棒棒鸡这个独具地域特色的美食,自创始以来已逾百年。在经历历史的沉淀后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对于棒棒鸡传奇这个品牌来说,棒棒鸡作为特色的招牌菜,其制作到成品,既是舌尖上的美食,也是棒棒鸡历代传承人独有的手艺。棒棒鸡的第五代传承人李良锋为了使这道特色菜能在大江大河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主动将品牌更名为棒棒鸡传奇。并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和创新。不再将技艺封闭,采用特有的连锁加盟经营体系,从加盟商出发,铺向全国市场,打开消费者的认知需求。在整个餐饮大行业的环境下,主打熟食餐饮,用小角度撬动大市场。两年间加盟商已超过400余家,迅速抢占餐饮熟食行业的快车道。


二、百年老店的创新之途,消费者需求才是王道


没有消费者,就没有市场,而能找到合适的消费人群,才是一个企业打开市场的精准点。现今互联网的发展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餐饮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程度加深,新餐饮时代已经到来。餐饮业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方面作用强劲,餐饮市场业将继续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随着消费者习惯的改变,餐饮行业已不能固守传统的经营模式和消费市场。唯有找准消费人群对于餐饮需求的痛点和痒点,才能获得更大的流量,与整个行业同步升级。


3.jpg

  

“餐饮”其实是一个很有趣的行业,它拥有实体业的传统操作方式,也可以被互联网搞出无数玩法,紧跟着时代潮流一变再变。这一点,棒棒鸡传奇就做得很好,从线下铺店到线上直营,棒棒鸡传奇紧跟互联网的步伐。棒棒鸡传奇先后与盒马鲜生、罗森、7-11、全家等国内一线大IP品牌达成长远合作关系。在商业模式上已然形成”线上+线下“合力共振,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全方位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4.jpg

  

餐饮业本就是一个既传统又创新的行业,对于百年老店来说,行业的更迭兴替本就无可避免,也是在市场的潮流中必须要面对的。所以百年老店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既要守住品牌最本真的部分,又要注重创新,因为创新本就是餐饮企业竞争的重要手段,只有适时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服务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才能提高百年老店的竞争力,找到在市场经济中的归属感。